最新消息

2018-08-01
標題:賀! 張傳章常務理事出任金管會政務副主委


 

張傳章的學術研究專長及市場參與,主要在期貨、衍生性商品,目前金管會難以處理的有0206選擇權大災案,提升台灣資本市場競爭力之有效作法,擴大並健全衍生性金融商品發行等等,都能讓張傳章的專業有所發揮,然而要把過去多是學者專家、諮詢委員等旁觀者的角色,將來轉化成第一線的政策研擬與執行者,以顧立雄的期待,應該是過度期愈短愈好。

張傳章昨日接受本報獨家電話訪問。張傳章所屬的中央大學財金系亦表示,前一天還看到他在校園運動,時值暑假期間仍然天天到研究室,沒有事前向系主任或管理學院辦公室提起過相關人事案,反映他對此派任極為低調。中大財金系及管理學院昨天均表示,中大人才能借將到中央政府是光榮的事,會積極配合張傳章上任的時程,完成借調手續。

張傳章為英國蘭卡斯特大學會計財務博士,學術研究專長在期貨、衍生性商品、資產證券化等,即使身為資深教授仍持續發表學術期刊,進入學界前,曾任職中央銀行經研處,常說自己研究精神是央行培訓出來的。

張傳章擔任過中央大學財金系主任、中央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忙碌的行政工作並未讓他放棄學術研究,而是促成中大財金系的期刊發表直追台、政大。2014年借調亞洲大學講座教授兼副校長時,亦以學術顧問立場協助該校提升水準。

中央大學財金系主任葉錦徽,以最貼身的角度觀察張傳章,認為他把授課研究以外的時間多用於市場參與,歷年來擔任的外部職務均是以「公益」為出發點,包括期交所審查委員、券商公會研發委員會委員等,對於後輩晚生是很重要的身教。

在金融海嘯期間張傳章跳出來怒斥銀行業,任意銷售結構型商品給不適合的客戶,也讓財金學界印象深刻。

本文轉載自工商時報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