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9-03-04
標題:臺灣金融代表團訪問上海交大並舉辦報告會


2007年7月18日,臺灣金融代表團一行訪問上海交通大學並舉辦學術報告會,對亞洲金融風暴十年來的臺灣財經進行回顧和展望,促進臺灣金融界與我校的交流合作。臺灣金融代表團包含來自銀行、證券、期貨諸行業的學者、高級主管、政府工作人員等70餘人。

上海市政協主席蔣以任在上海國際會議中心接見了臺灣金融代表團一行,上海交大校務委員會主任、黨委書記馬德秀,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張傑、常務副校長葉取源、黨委副書記鄭成良等陪同會見。蔣主席歡迎臺灣金融代表團的到來,希望他們能夠溝通兩岸三地的合作,促進上海的國際金融中心建設。校領導表示,期望集合臺灣金融界和教育界的智慧與力量,促進上海交大的發展,也推動中國的經濟建設。

臺灣金融代表團一行上午參觀了交通大學徐彙校區和校史博物館。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王方華院長向來賓介紹了學校和學院的發展情況,就今後的進一步合作展開了交流和探索。隨後舉辦了“亞洲金融風暴十周年臺灣財經回顧與展望”報告會,安泰銀行董事長邱正雄作主題發言,許嘉棟、劉憶如、施敏雄、林蒼祥、劉紹梁等嘉賓也圍繞亞洲金融風暴的話題闡述了各自的觀點。他們探討金融風暴的?生原因,回顧十年來金融改革的成效與?示,富有?發意義。報告會由上海交大經濟學院和臺灣財務工程學會共同主辦,經濟學院執行院長費方域主持,臺灣金融代表團成員以及來自安泰經管學院的教師、學生代表150余人熱情參與。

據悉,臺灣金融代表團由臺灣商業總會理事長、金鼎證券金融集團總裁張平沼先生擔任名譽團長,安泰銀行董事長、臺灣大學經濟所暨財金所兼任教授邱正雄先生任團長。訪問上海期間,他們拜會了上海證券交易所和中國人民銀行上海總部,並將出席“2007上海金融論壇”。

資料來源:上海交通大學

台灣高級金融代表團參訪上海(2007/7/19)

來源:中新社

由台灣金融業界知名人士邱正雄、張平沼率領的台灣高級金融代表團一行四十余人,7/18抵達上海參訪。

這一高層次的台灣金融代表團將于十九日在此間出席“二○○七首屆上海金融論壇”。代表團成員包括安泰銀行董事長邱正雄、華南金控獨立董事許嘉棟、台灣“金研院”院長薛琦、台大財金系兼任教授劉憶如、“中研院”研究員施俊吉等台灣金融業界高管及學界知名人士。

今天上午,邱正雄一行拜會了上海交通大學,並參觀校史館,了解交通大學建校百余年的滄桑歷史。

邱正雄特別為上海交大師生作題為“亞洲金融風暴十周年台灣財經回顧與展望”的演講。邱正雄以其曾任台灣財政部門負責人的經歷,介紹了他個人對十年來台灣經濟發展的數學分析模型等,現場座無虛席。

代表團名譽團長、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率部分代表團成員與交通大學經濟學院師生座談,並與交大經濟學院院長王方華互贈了紀念品。

據張平沼介紹,此次台灣金融代表團來訪出席“上海金融論壇”,期待就“滬台金融合作”等議題,與兩岸三地的產、學專家進行深入、具體的討論。他個人期許,相關的研討能促進海峽兩岸更緊密深層的學術交流,亦有助于提升兩岸金融市場的競爭力。

據悉,在十九日開幕的“上海金融論壇”上,邱正雄等將應主辦方上海交通大學之邀發表演講,內容涉及“台灣經濟轉型經驗”、“兩岸金融合作前景”等。十八日,邱正雄一行還參訪了上海證券交易所、中國人民銀行上海總部等地。

新聞來源:上海與台灣

相關新聞:台灣高級金融代表團參訪上海 為交大師生作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