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07-14
標題:2017年浙江台州銀行實習


相關連結:https://goo.gl/bn26pS  


他们飘洋过海,来这里开启一段暑期之旅~

2017-07-10



7月8日

36名台湾高校大学生

漂洋过海来到台州

 

在这里开启一段有意义的实习之旅

 

他们是来自淡江大学、东海大学、静宜大学、暨南大学、中兴大学、逢甲大学等6所台湾高校的财经类专业大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开启2017年暑期实习活动。

 

实习时间:7月8日至8月6日

实习地方:台州银行、浙江泰隆银行、台州路桥农村合作银行

 

路桥区委书记潘建华

期盼两岸交流合作

越来越多、越办越好!

 

路桥商贸文化浓厚,尤其小微金融发展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路桥与台湾在小微金融的交流合作非常广泛,是“浙江省海峡两岸小微金融合作创新实验区”,多次举办海峡两岸小微金融论坛,推动了两地间金融交流、人才培训等多方面合作。

 

台湾大学生实训交流项目,是近年来论坛交流的一大成果。两岸青年通过彼此沟通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希望通过这次实训交流,台湾大学生不仅能提升知识和实践水平,也能带来新的思考、新的视角、新的认识,期盼两岸的交流合作越来越多、越办越好!

 

座谈交流

 
 

 

7月9日,区台办、区金融办、接收学生实习的三家银行相关负责人,以及44位台湾大学师生举行了座谈会。

 

台行银座金融学院执行副院长胡献鹏向同学们介绍了台州包容的城市文化、台州地区和台湾地区的通商往来和民间交流活动,以及台州银行的基本情况。

台湾带队老师称,此前来台州实习的同学都很希望有机会来这边的银行工作。银行方面则表态,十分欢迎台湾学生来银行就业,对于实习期表现好的会优先考虑录用。

 

 

区台办主任傅周青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希望大家多了解大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机构的经营模式及与台湾的差异,更重要的是通过学方言、办活动、交朋友、游美景、品美食,深深地喜欢上这片土地。

 

实地实习
 
 

 

7月10日开始,36名台湾大学生被分配到台州银行、浙江泰隆银行、台州路桥农村合作银行的小额信贷、业务拓展等岗位,学习信贷业务流程,了解贷款商品种类,走访客户等。

 

实习期间,接收银行还将组织员工与台湾大学生举办各类交流活动。

 

 

实习首日,听听他们怎么说?
 
 
 

指导老师许世民:

每年暑期,路桥农合行都会迎来一批来自宝岛台湾的小伙伴。他们青春有活力,礼貌有想法,积极有冲劲,给我们平凡的工作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我有幸连续多年担任他们的指导老师,教学相长的过程中,同学们能很快地融入我们的工作,并创造性地提出多项合理性建议。两岸的交流,增进了我们之间的认识和情谊,激发了我们的工作激情,也丰富了我们的工作方法。

 

 

台湾学生张家齐:

泰隆银行是小微金融的典范,今天是实习第一天,就有机会跟着师父实地见客户,学习如何与客户沟通,如何进行信贷作业。此次来台州实习,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我会好好珍惜!

 

 

台湾学生谢尹宸:

今天早上开会认识了不同部门的师傅,他们都非常亲切,让我们不会那么紧张。首日接触的上传客户资料等工作虽然简单,但都是难得的实战经验。这边的午餐非常丰盛、好吃!我们还向师傅学习了台州话,觉得挺有趣!

 

了解台州
 
 

 

在台州期间,台湾师生还参加了文化考察、旅游观光等活动,深入了解路桥、了解台州、了解浙江。

 

区委书记潘建华带领台湾师生走进吉利

 

参观金大田村

 

参观台州市博物馆

 

 

路桥自2014年就开始举办

台湾大学生来金融机构暑期实习活动

开启全省乃至全大陆之先河

 

 

●  2014、2015年、2016、2017年,共有111名来自淡江大学、东海大学、静宜大学等台湾高校的在校大学生来路桥各大银行开展暑期实习活动。

 

●  2016年7月,台湾6所高校的金融专业学生和路桥区团委开展了联谊活动,在新桥金大田村体验手工制作,在金清小三亚举办篝火晚会等,大大加强两岸青年之间的情谊。

 

……

 

 
 

以金融为媒

以交流为桥

架起两岸友谊的飞虹!

 
 

 

来源:记者 梁佳  叶茜  区台办

编辑:陈璐

制作:陈彤